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[記遊] 2015 北海道 - 札幌、旭川


喀了太多,不敢再泡咖啡。對著電腦,路上無車無人,只有小妞的呱矂聲。拖稿太久,傷害也太重 ...


第三天嚴格說來沒行程,下午要移師到旭川,早上找幾個地方打發時間將就將就


(日本現在那麼多便宜商務旅館,選東名Inn為的是它的早餐)

(泥砍砍泥砍,別的不說,光這個吃到飽的三色丼是要叫其他人怎麼活)

(其他的像是法國土司也相當有水準)

(吃飽了就上路了,一早的札幌市景有點醜)

(忘記暖暖包時的好朋友)

(原來地點對了 N 家也可有這個金黃的色澤 :p )


(北海道大學外。來之前對冬天它是圓是方是扁適不適合拍照一整個沒概念,挑這個地方打發時間只是感覺好像比較假掰,比較文青比較有氣質這樣而已 ... )

(聽說這一天是近期內最後一個晴天,那我明天的美瑛是要貢估了  ? orz)

(來了之後發現冬天的北海道大學也沒什麼,就... 一間大學,然後有很多很多雪,對我這種南國土包子而言,美得像電影裡的場景、讓人拍到不想走這樣而已)

(不知道該不該稱為中央大道的中央大道)



(來不及逃生的腳踏車,感覺好像在參觀龎貝古城)

(側門。我對隧道的視覺效果沒有抵抗力,不管是有葉子的還是沒葉子的)



(地圖上標示"XXXX並木"的地方,位在校園內比較偏遠的西北角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巧會晃過來,可能覺好像比較假掰比較文青比較有氣質。回國後我才發現,當我前景的一行人是公司同事,同事本人一身紅當時正站在左下角,被我嫌破壞畫面用橡皮擦抹去了  ... Nikon Lin 拍謝啦  XD XD XD )





(後門)



(又回到中央大道)










(中央大道中段旁,很美。北海道大學內一半以上的照片跟時間都花在這,但最後都因太過雷同刪到剩一張,之後來的同好可別太貪心 orz)

(整趟旅程中唯一看到敢騎腳踏車的勇者)

(整趟旅程中唯一看到敢穿迷你裙的勇者)

(我不知道叫中央大道是不是正確的稱呼,不過來的話,一定可以知道那條是我說的中央大道 :p 如果時間不夠逛完整個大學,那沿著它走上一段是不錯的替代方案)




(午餐在PICANTE吃湯咖哩。店不好找,但好好吃)

(不會點,點最貴的就是了  XD XD )

(店門長這樣,很容易錯過)

(原來風吹雪會落下痕跡)

(下午移師旭川前,是親愛的PDA交代的shopping 時間 . orz)

(再讚揚一次東名Inn,物有所值的選擇。真要挑缺點的話,好像很多便宜的旅行團也會選擇下在這邊下榻,人多了點)

(時值日幣低點,在門前徘徊了好久,最後還是買下手。也還好沒買,回來才發現還有更便宜的管道,哈)

(旭川一出車站就看到海報,不愧是明星級的景點。也好,就當作明天的雨天備案吧)

(往旭川機場的bus就在車站外,先確認好有車可以送我去機場,不然就要另外想辦法了)

(然後有位沒良心的,要我在這麼厚的積雪拖著行李還要扛著她訂的包裹爬去旅館,讓我一路上髒話沒停過 = = a)

(下榻的是 super hotel,房間好,早餐好,但地點不好,往旅館的路上雪沒鏟,拉行李會是件苦差事)

(旭川是小城,有鏟雪的地方不多,路上走要很小心,滑啊 ~~)

(有點上火的一個晚上,就不想除了,挑了來過的梅光軒吃晚餐,吃完又眉開眼笑了。另外,板橋那間真的跟本店天差地遠,對你自己好一點,不。要。去 ! )

(價目表。然後老闆長得超像米神,不過我不好意思拍照,殘念)

(旭川市內夜景,不知為何,冷冷的但又一種隱隱的熱鬧在蠢動的fu)



(車站前的百貨/觀光街)

然後,就禱告、睡覺,希望老天明天不要對我太殘忍  orz


北海道溫故知新懶人包: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