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

[記事] 2015.06 - 3Y3M + 1M


第一次在不停歇的哭聲中完成文章 orz

(這個月是從月子中心開始,你表現良好,餓了哭兩聲,吃飽拍兩下嗝就出來,擺著就發呆,久了就睡著,我們誤以為你是來報恩的小天使。

月子中心是三峽的迎新產後護理之家,優點是房間超大(13~15坪),面馬路的房間有不錯的View,不像一般月子中心住兩天就覺得很壓迫。缺點是護理人員不那麼積極主動教導衛教,新生爸媽可能比較手足無措。然後新生兒進出房間的動線與訪客的動線小部份重疊,有受感染的風險)

(看到了弟弟,第一個反應是 : 哇~~~我有好多底迪喔~~~孩子,你娘沒那麼會生好唄)

(你還不太明白底由這種生物是怎麼回事,更不明白為何最愛她的媽咪不能一直陪著她,換成一個臭男人形影不離 orz)

(這事兒,亞露經歷過,小妞你找牠幫忙開導開導)

(判逆期這麼早就來了 (嘆 )

(少了媽咪也不太吵鬧的主因是,每個晚上都有冰其淋吃)

(還可以坐車兜風,但不太喜歡在前頭幫我檔風..乘著風,一直問媽咪什麼時候回來,你什麼時候可以回到被夾中間的日子,我好難回答)

(一直在想是不是把妳養成小男生了,這個月竟然可以明確的跟我們說妳最~~愛藍色了,連進月子中心都要跟其他小男生搶藍白拖,孩子,交大等著妳~~~)

(而你,難得把眼睛張大,只是,你的眉毛跟雙眼皮是不是忘在娘胎裡了 ?!)

(我錯過了跟妳姐姐磨鼻子的黃金時間...那你來代勞吧)

(感覺不太爽 XD)

(有夠會吃,有夠會吃,有夠會吃的啊~~~~剛出月子中心食量就來到了 120  C.C,而且還是一口乾掉,不像你姐一次只吃20 C.C ,一餐要餵上個把個小時)

(還沒吃太多的時候的你,好像還挺上相的...還沒吃太多的時候.... T_T orz XD )

IMG_5014
離開月子中心前搞定小妞的幼稚園,辛苦你娘作月子還這樣東奔西走的

(時光飛也似,尤其是在月子中心、天堂般的這段時間。迎接你回家的這一天終於來到)

(這次有經驗了,早早就請阿公阿嬤進駐待命。我們再休息一個禮拜,而二老來一趟台北,玩兩個孫子,爽翻 ! )

(阿公跟妳講解多多的用途)

(妳說,媽咪是我的,阿公阿嬤給底迪,好大氣,只是...那沒人要的爸爸怎麼辦 ? XD )

(各司其職)

(你脖子頗硬,還不到一個月就很會扭)

(吃飽了仍很呆滯)

(原本的計劃是你回來後跟我們睡,姐姐跟阿公阿嬤睡,但那個晚上就破功,你姐的真是黏你娘,我說好的前世情人搞得我像小三,哩哄跨賣,啊捏甘丟 ? )

(你為什麼這麼討厭洗澡,一碰到水就狂哭 orz)

(而妳,一直搶著要照顧底迪,雖然很謝謝,但我們都很害怕 XD)

(妳還是聽阿公講故事就好了)

(阿公阿嬤驚訝這麼小的小人就會用iPad,殊不知這已經是小人們的標準技能了)

(那一天之後,我跟它變成了好朋友,我相信很快的,蠻牛會加入我們的行列)

(妳很興奮地想盡姐姐的義務,底迪哭了就主動拿奶嘴、會發出聲音的車子要給他,好棒棒,我們很感動,但拿的時候能不能不要從底迪身上跨過去,有點可怕捏)

(以後妳們倆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,我會躲到房間看著這張照片自我安慰,你們曾有過一段姐友弟恭的好日子)

(三歲,送妳去學琴好像還太早)

(這個燈以前可是姐姐入睡必備,也是她主動拿來討好你的唷,以後幫她跑腿想到這一點你應該會甘願點)

(阿嬤有金孫了,超開心,惜命命,但也立馬造成兩代教養觀念的衝突)

(小妞你的畫很美,但我看不懂)

(又是一個獻寶的概念,又搞得妳娘好害怕)

(你最近一直吵著要看我手機裡錄的妳的影片,是真的那麼好看,還你只是找藉口玩手機,我還不太確定)

(你不是你姐,不要這麼嫵媚地看我 = = )

(很愛幫忙,要持續到出嫁唷)

(一整個遺傳到妳阿姑,不笑女一整個煞氣)

(阿公阿嬤為了你的滿月又專程北上看你變光頭的過程)

(看你娘跟你姐的表情,應該是頗具娛樂效果)

(儀式完成自然要來個全家福,妳斷然拒絕,跨上幾乎不騎的三輪車絕塵(?)而去,畫面有點好笑,但在為了討好我們努力當個大家說好棒棒的姐姐之外,你肯定也會對分走關愛的弟弟吃味,看妳在這兩極間擺蕩,我們都看在眼底,也有點不忍... 禮拜天再帶你去你最愛的陶博館玩水,順便再給你一隻水槍,妳說好不好 ? )

(變和尚了)

(想長久留住這個畫面,但...今年似乎是辦不到了,嘆...)

(不知道光頭是否有加乘的作用,這之後總覺得你特別憂愁)

(double K.O)

(不孝女 !)

(然後是妳心心念念的玩水日,沒約到妳心心念念的橙橙葛格為父放了好大的一個心..深感愧疚)

(阿公帶妳複習底迪的用途)


(我不能明白,為何這麼愛你們的阿公阿嬤無法為了你們留在台北,明明,你們需要彼此,而我需要睡眠:( )

(讓阿公阿嬤帶的下場,貪吃的你三個小時就討奶,吃的頻率高吃得量又多,很快地你的臉就腫起來了,把我嫵媚的兒子還我啊 T_T)

(臉一腫會擠壓到眼睛,就怎樣都大不起來,這種事我最有經驗了 T_T)

(趴睡成就 Get。但只試了一次就暫停,因為你有嚴重的驚嚇反應,兩手不裹著會自己揮手嚇醒)

(口慾強,姐姐幾乎不用的奶嘴變成安撫你必備的道具,但你餓得狠的時候還是無效,孩子,這樣子你怎麼瘦得下來呢 ? )

(喝不到奶也不用這麼嬌媚吧 = = a)

(又進入好姐姐模式)

(當了姐姐還是那個愛吹泡泡的小妞)

(經過一個月的折騰,女孩跟女人在早晨的心情全然不同)

(第一次陪著我們外食,謝謝你讓我喀完肉盤才大哭,只是,為何女生們可以在冷氣房裡喀冰其淋,我們兩個要在外頭揮汗如雨地兜圈圈呢 ? 我們不是一國的嗎 ? Help each other ! OK !? )

(睡姿軟Q得有點好笑)

(因為你實在太難安撫了,你絕望的娘只好試試對姐姐無效的健力架)

(明明就不是給你姐玩的,但妳姐還是陪著你玩得很起勁,看來真的是缺玩伴缺太久了,你以後要善盡職責呀)

(忍一下就過去了,相信我)

(女人真的是水做的 : 鼻水跟口水 = = a)

(看得到吃不到)

(說「拜託」就給你ㄋㄟ吃)

(手套姐姐的,娘了點,你將就。但表情不用配合,Okay ?)

(嗯,好多了)

(上帝關了你一扇窗,但記得幫你開另一扇。沒眉毛沒關係,才剛滿月睫毛就快比你娘長,才剛報告完妳娘就對我比中指,原來你姐是這樣被帶壞的 T_T)

(花栗鼠, 4 ni ? )

(我知道你只是臉部肌肉抽慉不是真的在對我笑,但看了心裡還是一陣暖)

(好好,我們知道這個月你長得又娘又強壯,我們下個月見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