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[記遊] 2013 狩。京。楓


圖多,見諒。

高台寺 (圓德院)


在四条通的最東邊,很多路公車都可過來,在東山安井下應該最省時間。
由於寺院內都不允許使用腳架,想拍的請儘可能使用有防手震、高ISO性能優異的相機系統。

官網 : http://www.kodaiji.com/index.html


(走花俏路線的方丈)



(這池子該是高台寺得天獨厚的特點,一樣是夜楓,清水的光打得沒這兒好)



(我現在不太明白,為何我當時要忍受親愛的PDA跟路人的白眼花很多時間拍這不怎麼樣的景 @@a 照片可貴之處不單在記錄下當下的美景,還包含了,愚蠢 XD )



三千院


在遙遠的大原,坐17號公車過來。從車站步行約十來分鐘。

官網  : http://www.sanzenin.or.jp/


(三千院前是一段短短的,但極具風情的商店街)

(出門口右轉的栗子極好吃,推薦)

(秋天早上快十點,陽光還是照不進(前)庭院,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)

(後庭院才有寶啊)


(衝著這小小地藏來的,院內有好幾尊,但不見得有好的光線可以拍)

(往後山)


DSC_0239
(走累了,有免費的金鉑茶可以喝,一想到拉出的便便中會有黃金,整個人不由得都貴氣了起來)

DSC_0240


(出口處)

(商店街再來一張)



寂光院


一樣在大原,不過隔著大原公車站與三千院各據東西,從車站步行約二十分鐘左右。

官網  : http://www.jakkoin.jp/

(這美麗的坡道,通往...墓園)

(往寂光院院內的階梯,有陽光時,美)


(寂光院旁的小路)

寂光院內很小,我們抵達後陽光也不露臉,所以拍的幾張內部的照片全刪了 XD



圓光寺


搭乘叡山電鐵在一乘寺站下車後,沿著指標走就會到了。

官網  : http://www.enkouji.jp/

(剛見面以為只是一般的日式庭園)

DSC_0466
(中庭的奔龍庭已隱隱顯露不凡之勢,不過,不要傻傻地在這邊浪費大好日光)

(入門右轉的庭院View不錯,但,也不要在這邊浪費日光)


(托腮的可愛小地藏是攝影之神派來迷惑你的小惡魔)

(重點是入門直行左手邊十牛之庭,真的牛逼,拍這景要排隊的,要是排到正中央的位置時,光沒了(秋天的京都天氣變幻莫測),心中豈是一個幹字了得。也謝謝大家都有默契與共識,若是想不識相地一屁股坐在前頭襌坐,要有被怨毒的視線射穿的心理準備)

(陽光散盡,歸去)



鞍馬寺


搭乘叡山電鐵至終點鞍馬站即是。叡山電鐵有兩種車廂,一種是一般電車車廂,一種是加大車窗的觀景車廂,似乎是間隔開,要不要特意搭 ? 個人覺得不是那麼必要。

不太資訊化的官網  : http://kuramadera.com/

(源義經及相關的天狗傳聞而聞名,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地標)

DSC_0608
(鞍馬寺門口)

(基本上在鞍馬寺的行程就是爬山)

(爬山)

(再爬山)

(有人走到本殿就直嚷著腳痛,只好放棄橫越木之根道直抵貴船神社的想法)

(往回走一小段到多寶塔搭纜車下山,當然,也可以直接坐上來,但錯過了沿途的景色的話,我會覺得蠻可惜的)



貴船神社


從鞍馬站搭叡山電鐵往回坐一站到貴船口站,可以搭接駁巴士直接上貴船神社,也可以花半小時左右走上去

官網  : http://kifunejinja.jp/info.html

(沿途的秋色,因為貴船位處深山,下午四點光線就照不進來了,如果中午來應該會好很多)




(如果從鞍馬寺那邊橫越過來,終點就是這個小紅橋)

(貴船市街)


(往奧宮的路上)

(奧宮前)

(奧宮門口...是的。奧宮沒拍到  orz)

(從奧宮回來的路上,沿路的夜楓是吸引我們這個時間點過來的主因,老實說,有點失望)



(龍船閣)


(貴船神社最著名的景色)


(由下往上看龍船閣)

(神社鳥居)

(歸程中路旁店家的夜楓)

(貴船口站的夜楓)



哲學之道


很多公車都會到,在銀閣寺道下就是哲學之道的起點。

(秋天時,黃葉夾道)

(春天時,遍佈櫻花,是另一番絕景)




銀閣寺


順著哲學之道往裡頭走一小段就是銀閣寺。本以為是日本人炒作之下的俗氣寺院,但,讓照片說話吧。

官網  : http://www.shokoku-ji.jp/g_about.html


(前庭,工整的枯山水)

(傳說的大布丁)


DSC_1098

DSC_1112
(銀沙灘)

DSC_1117

DSC_1130
(銀閣)

(後山鳥瞰市區,銀閣寺的幅員比想像中大很多)


(出口前的人山人海)



法然院


從銀閣寺出來順著哲學之道往南走就會遇見的一間小小的寺院,沒什麼名氣,不收費,一直是我心目中私房景點的首選。



兩枚,足矣。



京都街景


即是不是景點,京都街道上的每個小角落,都有它迷人之處,來得多了,便拍得少了,純粹用心感受。



(不同於其他地區精雕細琢的風貌,同屬京都的大原呈現的是洛北的鄉村景色)

(京都車站、東本願寺前一排的銀杏,在落日時有著懾人的氣勢)

(永遠讓人那麼心矌神怡的鴨川,何時再來呢  ? )

最後,謹以這些照片,獻給拍照時,在寒風中痴痴地看著蘭陵王...默默地守候著的 PDA XD XD XD

DSC_0901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