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[記遊] Hong Kong (2)

93950019

記得有句電影台詞是這麼說的「癢了,就撓撓。倒楣了 ? 就睡覺 ... 笑笑。」 所以即便來香港的第一天就衰到家了,蓮香樓的港式早餐還是得吃的,是吧 !! :p


93970005
(嚴格來說,蓮香樓點心的賣相可說是其貌不揚,整個環境也瀰漫著焦燥、粗魯的氣氛,但仍吸引大排長龍的食客,靠的是真功夫下的味美價廉,像上面這個腐皮什麼鬼,鮮得讓人恨不得把碗拿起來舔)

93970004
(荷葉什麼鬼。簡單的東西,但蒸得又香又鬆又軟)

93970008
(北菇什麼鬼,這個有點小失敗,有一朵香菇有酸味 XD)

93970009
(腸粉什麼鬼。這個就必需說台灣的比較合口味了,原本以為會有澳門的那種只有腸粉然後沾花生醬的版本說,可惜XD)

93970010
(這個確實地記住名字了 - 奶皇包 XD 回國後吃某家港飲時特地也點了來比較一下,嗯,我想念蓮香樓 !!)

93970007
(用餐的方式就服務生推著餐車四處轉,有要吃的記在紙條上後就可以拿回桌大塊朵飴了,只是呢.......)

93970011
(蓮香樓的人非常非常非常的給他多,餐車一出廚房就被蝗蟲... 饕客包圍,熱門的點心沒一點過人的漢草或是運氣還搶不到,親愛的PDA這兩點都欠奉,但不知為何人潮看到她就像紅海碰到摩西自動分開,點心手到摛來不費吹灰之力,真的是有邪門到 XD)

93970012
(像這種光景通常表示車上的好東西都被搶完了,怪了,大家偏的食都一樣 ? XD)

93970014
(再說一次,人非常非常多,一進門看到位子就要搶,看到餐車也要搶,非常別致的用餐經驗 :p)
(吃飽了,開始壓馬路)
(香港的捷運,除了整個紅通通的外,和台北差別不大,唉,進來一次傷心一次,我的LX3,哩底ㄉㄨㄟ~~~~)

93970015
(壓完馬路,再填肚子。午餐的選擇是 Kiki  推薦的順興茶餐廳。上圖是招牌的滑蛋叉燒,好味 !! )

93970017
(車仔麵。香港代表性的當地美食。就麵 (公仔麵/粗麵/幼麵/米粉/米線/油麵/河粉/烏冬/腸粉) 跟醬汁攪一攪然後在一堆魯味中挑四樣出來和一和,簡單而美味,唯一的小缺點,沒有我想像的便宜,麵選泡麵(公仔麵)還特別貴 XD)
(又窄又高的紅公車也是早期對香港的刻板印象之一)

93970001
(中午休息分隔線)

93950010
(下午繼續壓馬路)
(海港城可以看夕陽)
(壓完海港城當然又要吃晚餐了,不過計畫中的 *** 菜單上的單價嚇退我們,隨便在美食街吃個拉麵了事,親愛的 PDA 看我吃完拉G晚餐沒哭也沒鬧,很大方的買了兩個甜品當打賞,上面的是榴槤什麼鬼,基本上就是把草莓大福裡頭的草莓換成榴槤,意外的搭ㄟ,好吃好吃)
(希米露什麼鬼。加了芒果的版本,個人覺得普普)
(從海港城出來就是天星碼頭,美景當前,繼續矇著眼靠著欄杆瞎拍,沒想到,有一張成功耶,天可憐見,要轉運了 XD)

底片 : Fuji Xtra400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喜歡捷運&電扶梯那幾張~~~香港街景真的好棒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妳竟然不是說食物好棒 ?!

    回覆刪除